台式泡菜痞客邦.jpg

你也跟我一樣愛吃臭豆腐嗎?每次買臭豆腐都會跟老闆說加一份泡菜嗎?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趕快跟我一起來做台式泡菜!下次就不用拉下臉拜託老闆多給一點泡菜或是多花錢買一份泡菜,想吃的時候就夾一點配著吃。

何小姐(我老娘)在吃了我的台式泡菜後,就要求我在他店內賣這道,現在很多客人都會指定加進炒飯一起炒,非常開胃下飯!


食材:

  • 高麗菜 半 顆
  • 紅蘿蔔 1/4 顆
  • 辣椒 2 條
  • 蒜末 5 粒
  • 糯米醋 350 克
  • 水 350 克
  • 細砂糖 350 克

步驟:

  1. 先煮泡菜醬汁:一鍋中加入糯米醋、水和細砂糖,以中火加熱,過程中時不時攪拌一下,煮滾冒泡後即可熄火放涼。
  2. 處理高麗菜:將高麗菜一片一片的剝下,去除梗的部分,並清洗乾淨。
  3. 將處理好的高麗菜撕成易入口的大小後放入一大塑膠袋或容器,並灑入大量的鹽(高麗菜和鹽的比例為:1 : 0.04,也就是說100克的高麗菜就得加入4克的鹽巴)。上下搖晃後放置一旁,在上方放重物使高麗菜脫水更加完全,並靜置至少一小時。
  4.  將紅蘿蔔依個人喜好切絲或薄片、蒜頭切末、辣椒切片,放入稍後泡菜要醃製的容器內。
  5.  高麗菜脫水一小時後,將高麗菜清洗至少三次後,以走水的方式讓受傷的高麗菜恢復脆度,再用手擠出高麗菜多餘的水分,放入醃製容器內。
  6.  將放涼的泡菜醬汁倒入醃製的容器內,大力搖晃讓醬汁和高麗菜、蒜末、紅蘿蔔和蒜末充分混合均勻。
  7.  放進冰箱冷藏一日入味即可享用美味的台式泡菜。

 

貼心小叮嚀:

  • 煮泡菜醬汁時要記得時不時攪拌一下,避免細砂糖黏在鍋底上。
  • 鹽巴分批加入高麗菜內,讓鹽巴平均分佈在每片高麗菜上。
  • 高麗菜記得要清洗至少三次,才能確保鹽巴都被沖洗掉。
  • 什麼是走水:放在流動的水龍頭下,開細小水流來按摩高麗菜,讓高麗菜恢復原有的脆度。

 

酸甜微辣的台式泡菜,真的是非常開胃~~~


希望你喜歡我台式泡菜的食譜記得給我一個讚呦!

如果你有跟我不一樣的做法也歡迎你在下方留言跟我分享喔!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姆 的頭像
    山姆

    山姆愛下廚

    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