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雞成品 .jpg

小時候餐桌上看見三杯雞的出現,總是覺得平淡無奇,想說媽媽難得端出一道微費工的料理。但某天我對三杯雞改觀了!!

是什麼契機讓我改觀?在澳洲留學的時候,曾經在一間摳到要死美食廣場內的中式快餐店打工,領著一小時澳幣十元的超黑工薪水(到底當時到底有多奴多缺錢,這麼黑的薪水也可以做!),工作算不累但就是那薪水少到靠北~唯一讓我期待的就是員工餐!每次上班就只期待吃員工餐,有次內場做了三杯雞,我一吃下去差點哭出來,可能是思鄉?可能是師傅做得太好吃了?一吃到好吃的料理,我就會好奇做法,回家立馬找食譜試做後便記錄在自己的食譜書裡。

在這邊呼籲有在澳洲打工的話一定要找合法的薪水喔! 

故事說完了,這次就來分享三杯雞的做法~~~


三杯雞

份數:4 人份

食材:

  • 帶骨雞腿肉 5隻(剁小塊)
  • 薑片10片
  • 黑糖 1大匙
  • 黑麻油3大匙
  • 醬油 3大匙
  • 米酒 4大匙
  • 九層塔 1把

三杯雞材料 .jpg


步驟:

1. 一鍋冷水內加入4片薑片和一大匙米酒,開中火煮滾後,倒入帶骨雞腿肉川燙2分鐘取出沖冷水放一旁備用

三杯雞川燙.jpg

2. 一炒鍋內倒入黑麻油,開中火下薑片,將薑片煸到乾扁

三杯雞煸薑.jpg

3. 加入帶骨雞腿肉和黑糖翻炒至雞肉表皮上色後再下醬油和米酒翻炒

三杯雞下醬 .jpg

4. 蓋鍋轉小火煮5分鐘後再掀鍋轉大火收汁

三杯雞蓋鍋.jpg

5. 下九層塔翻炒10秒鐘就可以熄火上菜囉~~~

三杯雞九層塔.jpg

三杯雞成品 .jpg

~~~~利用黑糖來上色,少點醬油讓三杯雞一點都不死鹹,下次不仿做看看吧~~~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姆 的頭像
    山姆

    山姆愛下廚

    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